~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最近的我~

昨夜刮起了风,以往屹立的大树都躺在路中央,
屋顶自身难保,飘到四处。门前的垃圾桶,被拖到几米之外。
屋外的花盆都掉进阴沟里,碎了,裂了。

种种的迹象,一幕一幕的触目惊心,尽映入眼帘。
然而,我抱着一颗无动于衷的心,手里摸着温热的茶杯,
别开窗前的风雨交加,慢慢走进自己冰冷的睡房。

一如往常,打开互联网,一个开搜狗,一个开谷歌,一个部落格,一个电邮。
生活好像都离不开这些定律,变得机械化,变得程序化,变成一种习惯。
没有时间漫游在朋友的部落格,却沉迷于一些虚拟的故事情节。
我草草看看自己的朋友留言,检查电邮后,就点击那个右上角的交叉。

最近的我,很不妥,失去了中心,也失去了胡志铭。
我过着没有目的的生活,盲目的跟着功课期限跑,功课有交就行变成我新的座右铭。
小测验,懂就做,不懂就照,
该提早做的实验预题,我只会前一晚猛抄,
需要复习的课业,我临时抱佛脚,
星期二,我通常会睡过头,几个小时的早课都被我睡去。
星期三,中午回家后,下午以后的几堂课就没有心情去了。
星期四,晚上的一堂课,我宁愿在家无所事事,也不要去上课。
再说下去,只会使我更显得得过且过。
该还是不该,我不见了衡量它的一把尺。
重要与次要,我最近都总是觉得不再重要。

懒散了,真得没有一股向前的动力。
我歇下一切,无顾地躺在两张单人床上,我看着彩色的石膏花板,凝视着微黄的墙灯。
如果可以一直这样,我该是最最最幸福的了。
想着想着,我进入了最无牵挂的梦乡~

什么时候,才可以醒来,
重新起步,找到我该踏前的那一步。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如往常,打开互联网,一个开搜狗,一个开谷歌,一个部落格,一个电邮。

我还有MSN,还开friendster,一看里头朋友有215个,看起来朋友很多,但知心的没几个。。。

有时“忙”、有时“忘”。。
两字拆开来写,都是“心”“亡”了。。。我,真是的!

祝福我们很快能找回那股生活的“志”向,
一定要为自己留住一段非常刻骨“铭”心的青春岁月!

YEAH!预先干杯咯!

銘年金日 说...

还好有你的心亡提醒了我,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噔!”干杯!!!

小煮妇 说...

加油哦~真的累了,就撒赖一下,什么都撇开不理。这样的方式对我满有用,唯一的条则就是不能维持太久,呵呵……相信那只是个过渡期^^

匿名 说...

原来,是你影响着我!
因为,我感同身受~

但这个早晨,突然觉得不一样了~

希望你也一样把!

加油~

銘年金日 说...

对对对,大家要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