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生日快乐~

今年的生日过得依旧平凡,没有蜡烛,没有蛋糕,没有铺张……
……可是,简简单单地,庆祝了四次……

……跟一位很特别的她。很简单,很朴实。可我就是喜欢那种踏实的感觉。那个时候,心意比一切来得重。我跟我自己说,这就是我要的感觉,那种很舒服的体会。一顿甜上心头的日本菜,和她一起分着吃,已经够了。

……和十多年同窗到麦记。点了汉堡,啃着薯条,哈啦了一晚,到十二点钟,面对面收到了听得见的祝福。我欣慰这个大家都忙碌的年头,依然还有人陪着我倒数我的诞辰。

……和爸爸妈妈妹妹品火锅。蒙蒙喳喳地吃个饱,爸爸妈妈买了一双鞋子给我。算是我的生日礼物吧!

……这次可以不算啦,我突然造访在星巴克工作的ivan,他开玩笑地说我讨礼物讨上门。哈哈,最后他请我喝了一杯绿茶冰沙。对了,他忘了为我唱生日歌……

我许愿,希望天下太平,还有……秘密。哈!

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唔好做戏


一个人的成与败,关键不再是传统的多劳多得,而是看透识时务这个道理。

有言道识时务者为俊杰,不排除个中拍马屁成分占大数,拍得不多不少,回报也相对的刚刚好。

刚好有两种人,第一种,愈拍愈猛,不理晴天雨天照拍无误,结果本末倒置,千年道行一朝丧。
第二种人,眼睛比谁都敏锐,头脑比别人分析得更细,加上天生的能言善道,口齿讨喜,老天赐的天赋,加上后天苦练拍马功夫,自然三年保时捷,五年大宅门。凭着收放自如的功力,职场平步青云,“跃”步高升。

凑巧,我在这个阶段遇见了这两种人,前者不堪一击,为人率直憨居,依我看来他即将死于非命;后者人前一个样,人后一个像,技巧远超北京变脸国粹,我有机会一定会考虑推荐他为国争光,然后纪录于建力士大全,赐马屁后冠,遗臭千古,势必千夫所指,众望所归。

其实深思一番,这两种人就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没有了他们费尽心思的每每演出,好戏又怎样能一年四季不时上演呢?而且部部大制作,完全没有NG,低成本制造,演绎精湛,巴巴到肉,句句到位。看完还有观众议论纷纷时间。完全比电影院大荧幕来得真实,更加精彩绝伦。

我学会了一点,东窗事发时避之就吉,以免殃及池鱼,反清复明之后凑咔说三道四,(我很长舌!)不时还会冷讽热嘲,精彩巅峰时还会拍案叫绝。我知道我很贱,可是我是很有原则地贱,怎样?

平日甚少与这两类人为伍,一来以免近墨者黑,二来大家层次不同,年龄有鸿鸿代沟,也说非必要时少谈少来往,以免蝴蝶效应,诛连九族时一同问斩。

我希望这个梦幻般的真实尽快完成,以慰劳我日夜交瘁的心灵。
最后有感而发: 无需天天挂帅,大家唔好做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