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众人一致曰傻

摘自许冠杰的《天才白痴梦》
……“何必寻梦?梦里甘苦皆空……片刻春风得意,未知景物朦胧”……

人不是因梦想而伟大吗?
这一个反问,逼得人痛彻心肺。
麻醉自己不能越雷池一步地防备,稍微一丝触碰,紧绷的心即刻像泡泡般破裂于空气中……
我是一个敢梦的人,无奈梦想终究不敌现实残酷逼近……
在梦想与面包之间的抉择,内心的挣扎与挥洒出去的代价,是每个敢梦的人的沉重梦魇……

有位某人说:“当大家都在笑你做着傻事时,只要你再坚持一下,就会成就无与伦比的成就……”

事实是如此的……

爱迪生经历了一千次的实验失败换来一地球人的光明……他傻……
美国国家航天局历经了多少次亿万美元的世纪爆炸换来了网络通讯的发达……他们都傻……
视障聋哑的海伦凯勒,坚信自己能单凭一支笔,结果于十九世纪征服了世界……她也傻……

我呢?

期望自己能够驾驭空中铁鸟,向往翱翔天际的我告诉自己有一天要披上机长的英姿。
出学后因资本及资讯不足而沦为机械工程系生,
让自己心理上好过地安慰机械工程也可以跟宇航业攀龙附凤,
大学毕业后还一味欺骗自己让自己不断投履历至各大航空业……
我的坚持不是盲目,只是相信那位某人的“再坚持一下”……

结果……我很傻……或许说,“我也傻,我也坚持,只是不成功。”

撇开现实的条件,坚持无非是茫然的刚腹自用……
也许成就一个梦需要运气,刚好主宰的祂与我无缘……

今天,我阅读着自己这半年来为了糊口孟母三迁;为更好环境而良禽择木而栖,
原来我与梦想的方向偏离了,
即使是这样,我的梦还未至于被判无期徒刑……
起码,我领悟,翱翔这动作不限于无边长空;在这里,没有铁鸟,秉着铁志亦可鹏程万里……

我傻?

I don't care......

 

1 条评论:

秋影 说...

每一个人的路都不一样,因为每个人经历的不一样。人生太短,太少时间让我们后悔。傻子是幸福的,至少我傻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