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從心出發

那天在我外婆家,翻開表妹的課業,發現一本以前我用過的書。
那是一本看圖字典,我猶記得是當年成績還不錯校方贈閲的,
對,看上面還有校方的蓋章。

翻開第一頁,偶然之下,我笑了!
以前的孩子到底天真啊!把自己的名字,班級,校名寫上是無可厚非,
竟然還把自己的門牌給填上,卻沒有明確的地址,我笑開了…………

以前哪裏流行手提電話?
家裏有電話就已經很好了。
把自己的電話寫上,沒有任何動機。

**************************************************

姓名寫成了性名……以前到底是懂簡化字眼啊!
別與字---簡稱“性名”

門牌寫成了門排……孩提時期哪來什麽城府?
以爲哪戶人家,門口“”在第幾閒……所以就串成“門排”咯!

至於那個校名……把三才的“”給倒過來寫……
如果再加一劃在上端,就成“”了……
今天我會寫了,
是不是意味著如果有那麽一天,有‘’幹時,
永遠記著在學習成‘’的過程,凡事給自己留一劃……才會更進步?

**************************************************

我把所有的別字都冠上了一套解釋,
其實當初哪會想這麽多?

今天,經過時光的淋漓, 長大的過程,我抛開最純的價值觀……
處處學著處事待人的伎倆,

僞裝自己,捍衛自己,維護尊嚴,頂天立地,不屈不饒,
到今天, 
學著恭維之道,專研大智若愚之法……

可悲人生的歷練就是由一張白紙,變成一張盡是對對錯錯的塗鴉……

當一切回歸單純時,是很可愛的,不是嗎?

拿出一張白紙,用鉛筆輕輕塗鴉,然後再把筆跡……一點一點地……擦掉……
再把橡皮擦的屑,輕輕一吹……
““呼……”
所有的……都隨之飄散,從心出發……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赞!

imjudyho 说...

i like your pic in this post.. funny! XD

銘年金日 说...

每個人都年輕過,我是從這些錯誤中一路走來。好笑吧?也許吧,每一次看,我都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