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身体力行

我耍狠,不够狠。
我耍贱,不够诈。
我扮无知,不够逼真。

最后,我讲道理。
我承认你在职场打滚多年,可是so what?
我知道你考量的大前提不是我们,所以你给我闭嘴!
我看穿你在掩饰自己的自视过高,因此我根本不屑你!
我知道你以为每个人都会被你牵着走,抱歉那个不是我!
我了解你是一切计谋的裁决人,遗憾我也是我自己的主宰!

你不是神,你只是宇宙间的一颗尘。
你什么都不是,你只是我生平看过的某一则不起眼的笑话。
你以为自己能掌握一切,其实反过来你也不过是我手里的一颗棋子。

你把我的东西拖了再拖,然后说我不擅长时间管理,丢下了一句poor planning……
我倒觉得没什么感觉,只是笑了一下,两个字脱口而出,is it?

你说我不够大器,you SHOULD take this……or else I won't approve……
我听不下去,我说,I just believe in what I believe……
and this is what I have learned from your "Inspiring" workshop……
你无言,顿了一顿,然后把原先的船开到马六甲海峡去了。

相信自己的眼光,这并不是一味的执著,
我们把它看透,随而称之为坚持。
我相信我的坚持。
因为……
It matters not how strait the gate,
How charged with punishments the scroll,
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Invictus - William Ernest Henley)

这是你教会我的。
我只是履行我的责任,身体力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