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相思豆的日子~

“同学们,把右手举起来,跟着老师念……”
“为了本身的前途,国家的进步,我誓言要把今日的学习工作做好,纪律行为学好……”

记得这是多么熟悉不过的校训,朗读过的,还记忆犹新吗?

今天的她,发展了,成熟了,庞大了,升格了。
今日的我,成长了,思考了,渐渐遗忘了……

还记得那天我重返旧地,看见一栋栋的教育大楼,她很华丽,
无奈,石灰的味道让我透不过气。
一层,两层,三层……我慢慢数着。

我开始回想,寻找千禧年离开时还屹立的候车亭,
瓦毁了,柱倒了,尊敬的他提笔的字迹也随之而散。

一步一步走进去,记忆亦一段一段不完整地呈现,实在变得太多了。
完全不能构成一幅印象中的图,
现在她对我而言,仅仅存有一种缺陷的美。
变坚固了,却失去原有的韵味。

我寻找着什么?
那股以前一踏进就立即嗅到的书香味,
石灰油漆的味道太浓郁了,
内心不断挣扎,心灵开始窒息。
现在没了吗?
有,却不一样了。

不是提倡绿化吗?
大树都到哪里去了?
是不是粉擦失业了,大树伯伯的胸膛就不再有任何用处?
我们的鳄鱼游戏,我们捉迷藏,
现代孩子都不屑这些了吗?

以前,我为她取了一个优雅的名字,
我称她为“相思”
因为她总是有着数不尽的相思豆。
大颗的,小颗的,红红的,
从树上撒落,铺满大地,
细数相思豆的日子,我格外缅怀。

看着这些钢管石灰楼,
我不得不由衷怜爱今天的莘莘学子们,
你们都错过了这一切美好的。
我选择说错过,因为今天的他们不曾失去。
时间的交错,让他们只是迟来了一些。

走出来,我蓦然回首,
华丽的背后,有着一丝丝的黯然神伤。
不是她的选择,
是社会的脚步逼得她不得不狗急跳墙。

发展了,成熟了,庞大了,升格了……
虽然如此,我还是对所拥有过的倍感欣慰。

你愿意陪我追朔相思豆的时光吗?
欢迎光临,吾最爱的她……三才

5 条评论:

【午夜血吟】 说...

i love 相思豆 ,but they are poisonous haha

棒棒 说...

我愿意!!=P

銘年金日 说...

午夜血吟,我现在才知道有毒咧!

銘年金日 说...

棒棒,缴旅费了没?观光团一律五折哦!哈哈!!!!

深韩 说...

09年一切安好。但愿你亦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