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吾敲乱文

突发奇想,我想到以后将会是一个为三餐奔跑的白领(可能是蓝领?),心里头就有一股不耐烦的郁闷。妈妈每隔两天的电话追踪,提醒着我还有一个家庭等着我去扛起来。突然很感恩我有一个很很很很很有本事的老爸!虽然当下很多人感叹为什么自己的爸爸不是香港李嘉诚?我反而庆幸我爸爸比他的头发浓密,体力也比他好很多。不谈富贵,起码我活了二十几个年头,天天饭来张口,不愁三餐。

有人说,即将毕业的人有着一股对社会抱着希望与期待的热诚,反之我倒觉得我并不和这些人同一国。我不会对这个社会抱有希望,因为我觉得充其量只是侈望。没听说过国家的领袖都在卖官腔吗?大条道理坦荡荡地说:“不要问国家给你什么,问自己能有什么奉献给国家”。

是的,不要希望,努力吧!只要肯做,一定不会饿死。老祖母的道理永远是如此的简而易懂。然而我个人觉得这些所谓的正派道理,往往就是让人做到死的道理。对啦,没错早前的中华民族是流着刻苦耐劳的血,可是不要忘了我们其实已经不知混了多少代的混血儿,你不要理!就算蒙古混,也是混!

爸爸常说,“工”字不出头。所以,他十多岁出来独挑大梁,以为自己年轻就是本钱,就拼老命做做做做做。人家说老了就会看得比较通透,爸爸突然的一句:“甘搏,第日0吾知d子女会不会理我?”。这句话显然是纯粹牢骚,可是双关语气反映我的责任越来越近了!

一个阶段的改变,很多事情就像初学者。现在准备应该是时候了。想想我的二十几个辉煌岁月,都是建在爸爸妈妈额头上的火车轨,突感亏欠。虽然妈妈常说生我育我乃天经地义之事,可是这种客套话我已经觉得有点无奈地不厌其烦。妈妈这么说显现是不要太过与刻意。其实孰不知乌鸦反哺乃百善之首?人性如此,我亦不是无情种子。虽然他俩老不会看到我写的呜叽吧啦,可是还是声明一下:不要把别人家庭悲剧看成是恐怖片,虽然养儿防老可能用在别家不是如此恰当,可是我是胡家信心保证的优良出品。回报率其实是备受看好的说。今日夸下海口,亦知覆水难收。以后如有变质,必究!

其实今日感慨甚多,把没什么整理好的讯息随便用豆号句号拼凑。字离间唯我独懂的语气,配合个性的顿挫起伏,键盘上敲敲打打,写写删删;我突然自觉原来我的文字也可以如此挥洒自如。为此,故命此篇为《吾敲乱文》。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为二十出头的长子长女们喝彩!!
加油~~

Junien 说...

亂敲一通都可以那麽引人入勝,佩服佩服。

銘年金日 说...

花菇玲,我已经嗌到喉咙都沙晒..哈哈~

junien,承让。相比您,我自叹不如。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