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年"零"不是问题 ~

有些东西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就是那么地理所当然。活在这个世界上的阴阳两体,都会人性地寻觅另一半。习惯性的,一起,结合,然后死去。到了今天这个社会,虽然某个程度上的定义已经有所改变,可是这般千古的常态依旧维持。我还记得我问过友人甲一个问题,“你看到的未来是什么?

友人甲想都不想,不出两秒,很自然地脱口而道:“结婚生子。”看吧!这就是我所说的常态思想。已经被列祖习以为常的东西,今天套在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年轻人身上,原来所谓璀璨的人生亦不过如此。

来一个题外话:最近发现了一样事情,其实我所说的最近也不是这一两天的事情了。很久没有看过类似的情况出现。以为是假象,虽然还没有证实,可是依我最明锐的男人第七感而言,我绝对肯定我所看的,听的,感觉到的,都是铁一般的事实。虽然不是明显的,可是就是有一种暗喻的气氛每每环绕,咄咄逼人的气势不得不让一个局外人觉得漾溢。恭喜了!

回到来自然习态,结婚是人生的最终归属吗?我不是一个反对婚姻的人,可是摆脱守旧的观念,我觉得结婚除了仪式,还是仪式。有人很崇高的说:“两个人的婚姻其实代表更多,除了承诺,它还意味着考验。”着我就奇怪了,难道这些东西不结婚就达不了?真得那么的遥不可及吗?废话啦!这些迷惑大众的四起言论,吹鼓结婚除了承诺,更是潮流的胡言,一派地只是让更多雨后春笋的婚纱店和婚姻介绍所更生意兴隆,收钱收到手抽筋罢了!总之你想要的越梦幻,变相你所给的代价就会越是梦幻。可是这些,统统都是常态,所以我们唯有接受这一成不变,东西两方皆宜的生活形式。

很多少女对婚姻都憧憬,有些家庭更是开玩笑地灌输一些比较不正当的观念。总之,女的觅得如意郎君,不如相个财势汹汹的财主来得更踏实。现在提倡的年龄不是问题,就是如此地顺理成章,引用在这个课题上显得贴切又不失礼。可能这个中有点断章取义,可是横观当今社会,一层一层地筛下去,我们看到的,年龄不再是问题,是因为问题的根源就是户口里面“零”的数量;还有我们声称的身高不是距离,归根究底还有存折里面小数点的落差。这显然很现实,可能你会说笔者在下拜金主义,然而狠狠拍胸,放眼世界有多少个是少数?我可能肤浅,可是我绝对相信弱肉强食的趋势,唯有适者,或者更明确地说,强者生存之道。

不要跟我说什么有的没的关爱啊,感情的。
去数一下“零”,你会发现,所谓的更多,都是以它为归依。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钱大晒!! yeah~~

銘年金日 说...

发钱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