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還記得胡媽媽套別人名言一句:“自己選擇的路,就算跪著,也要把它走完……
沒錯,虎頭蛇尾一向都不是我的作風,我千年道行得以一朝盡喪,全拜它所賜。

來……胡某好久沒有說故事了。

----------------------------------------------------------------------------------

十月對我來說,沒什麽特別,除了這幾年一貫地品嘗不到九皇爺誕的紅龜包以外,我其實沒什麽嚴重得失,當然在下的功力也一日千里,對這個得失嘛,看得不是很重。就拿上個月捎來的一件讓我痛心疾首的事,那種遺憾感覺不但讓我突然無助彷徨,就那個微不足道的原因,把我推至萬劫不復之地,我除了無語,亦是無言啊!感慨萬千加上交集的憤怒與失望,我可以説是打翻了無數的五味瓶,恨又不是,氣又不是。那種感覺至今雖然不是那麽的歷歷在目,可是可以説是把我的元氣大傷。那股排山倒海的挫敗感,少一點免疫力是抵擋不住的。問題還未解決,我還是依了胡爸爸的那番話,“最壞的也是船到橋頭自然沉,就算沉到沒頂,爛船都有三斤釘,不坏不坏。

一波未平,另一波像南亞大海嘯似的,直逼我還未平復的心靈。我收到了通知書,内容大概是這樣的:“敬愛的志銘(還跟我攏關係),我們很遺憾你不被當選為我們這一屆的…………下刪若干字”。我直覺的第一個反應是:“當得妙啊!”生平第一次被當掉,原來不是考試成績不理想,而是我不會籠絡人心。可是很奇怪,我並沒有難過,應該說,我根本就沒有打算要從那裏走出來。我追崇的是堂堂正正,威風凜凜地上台,然後瀟瀟灑灑地走進人群。如果要我背負這種沒有原則的一紙證書,與其讓人比手劃腳,品頭論足,我寧願兩袖清風。比預期的差太遠了,那張東西對我而言,只是一張廢紙。人非草木啊各位朋友弟兄,我情緒難不免會有波動,畢竟心血淌滴其中,我亦不是無情物,唯有套鄭板橋一席話:“難得糊塗啊!

所以我心中也描了一個回復:“我替你們感到很遺憾,不能被你們當選,是我的福氣。從腐敗中走出來讓我覺得我還是那麽的清新脫俗,你們的墮落是那麽的讓我同情,我希望你們能改革政策,不要再誤人子弟。我了解你們的立場,雖説無商不奸,可是盜亦有道,你們好自爲之吧!”

----------------------------------------------------------------------------------

來到了十月的中旬,除了無功一身輕,也得個樂在其中。
有人說,如果你沒有先天的條件,你後天就必須比別人努力更多……
這番話,從小學到中學甚至大學,聼了無數百也有數十遍。
籍此就借名言一席:“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我有在跑啊,問題是有人不斷地絆倒我。
謝謝這群絆腳石,我感恩有你們的勞苦功高。

來吧!可愛的絆腳石!
語畢,我忍不住稱讚了自己: 
“在下在理智上的造詣倒是越來越高了。”

7 条评论:

匿名 说...

为什麽是没有伞的孩子呢?鞋子能吗?呵呵
從腐敗中走出來讓我覺得我還是那麽的清新脫俗,
这句超赞! 感同身受 T.T

銘年金日 说...

因爲我不像別的孩子有雨傘給一路撐著,我必須努力奔跑才不會被淋溼咯……哈哈

614 说...

给一直奔跑的孩子,掌声鼓励..

ian-ization 说...

It's been a while.. how are u?

说...

跑吧~努力在自己的路上跑吧!
绊脚石也只不过是这一集的配角而已~
偶尔出现的配角,无需介怀~
下次在遇见,请跟他握握手!
=)

銘年金日 说...

614:也給你一個愛的鼓勵。

ian:i am fine. how's life in us?

穎:我沒有很介懷,只是把它寫出來會比較釋懷,你也加油……

Junien 说...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dude... anyway, all the best on STU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