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流浪……

我不知道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在自己的内心深处,
慢慢地,一砖一瓦地建起自己的城堡。
目的不详 ,可能是离乡背井的时间久了,
我意识到原来我不是那么的恋家。
我只会把心中的家,凭空想象地拿出来,慢慢想念。

也许是环境的因素,也有一部分可能是我自身的性格。
我很清楚我并不是一个到哪里都会牵着妈妈走的人,
我老妈子也不知道何时已经把我手放开,让我自己跌个够。
她说:“痛了,你自然会回家擦药。”
的确,我不知道什么是乡思,因为我不曾远离心中的故乡。
每天说“我想家了 ”,其实只是我《牢骚大全》里面其中一个单元……
偶尔,我依然还会想起,可只有一两秒地想着。

我深信,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那么,无论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我常常笑我老妹是PBSM副主席(因为婉怡是主席),
可是我觉得她随而快要晋升为顾问了。
PBSM是Persatuan Bulan Sabit Merah红新月会的简称。
而我嘲弄我老妹的意思却是Persatuan Balik Setiap Minggu
意思是“每个礼拜回家协会” 。
我在笑她,终究是近啊!
每个星期,她肯定是有借口溜回家。
与其说去深造,还不如说去度假。

我深思了……
这样也好,起码比起我这个半年才回家一次的不孝子,她做得比我出色。

我爸爸最喜欢猫了,他在我家的饼厂养了猫,听说是养来抓老鼠的……
有一天我老爸发现原来这只猫是只菩萨转世的猫,
它仁慈到不抓老鼠,老鼠大摇大摆走过它却没有任何一丝反应或本能。
我笑我老爸“养猫千日,用不及时”
最后,老爸他把猫给放了。放去一个比较多人流的地方,希望它不会饿死。
猫儿不到两天就自动跑回来,然后就待到现在……

所以说,猫儿会认头家;
而我,要学会做一只猫……
一只吃素又不会抓老鼠的猫……

1 条评论:

614 说...

当你有一天累了的时候,你就会想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