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最近……

很久很久沒有上八點鐘的課了,依舊是一成不變的“零”吸收。正所謂吃到一百嵗不死都還有新聞啊!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喝了過期自來水,我竟然會在自己睡眠的黃金時段出現在課室裏。一大清早嗑了一罐咖啡,爲了補充身體内所缺少的咖啡因;不但沒有讓思路清晰,反之讓我想起怡保白咖啡,然後繼續鬱悶……

讓自己破天荒地上早課,是因爲很想很想鞭策自己,讓生活積極起來。原來真的非常簡單,我也純粹想想而已。整份講義沒有一個字看上眼,唯獨突然掠過的“lags behind”,這一針見血的詞彙似乎衝著我來,自己沒有條件招架得住;心理默默地揪了一下,然後沒有付諸任何行動,既來之,則安之,恰恰到位……

鼻梁上架起的墨鏡掩蓋了黑眼圈。我雖然擁有大馬卡,可是我活在一個完全顛倒的時差。那是一個炎熱的中午,日間活動對我來說是一件稀奇的事。友人如果問到……我會說:“我日間活動,是因爲我嚴重Jet Lag”……

堅信在任何一片土地上能夠獵到水準美食不是難事,久違的正記海南雞飯剛好彌補我的睡眠不足。美食當前,一桌的肥美,暫時性地把睡眠忘掉。沒有人會理會最終是否不敵飯後飯氣攻心,因爲那是床上的事,不是桌上的事……

看似普通的白豆腐,配上青蔥肉碎,再搭上自制醬汁,不絕,可是足以誘人。一道不會很貴的食材,卻隨著通貨膨脹咆哮,賣個四零吉。無奈還是有很多飢渴的,依然喜歡吃豆腐……(澄清語不帶雙關,沒有袁外之音)

從車裏拍出去,望后鏡裏隱約看見自己倒影。感慨啊!在光裏,你的倒影跟你如影隨形;反之在黑暗中,就連你的影子也會離你而去。現實生活很多時候讓人不能自己,朋友說人生已經夠苦了,適時給予無聊一點空間,人活著也可以晴空萬里……

這個動作不是我的招牌,我沒有專屬的動作。我不立體,但起碼我不像畢加索的畫那麽抽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