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八月飞霜~


现今时代的变迁,可说是日新月异,单单“三从四德”这种本事就不再是为人妻房内人该守的本分了。对于一些爱无理取闹又不怎么人道的上级,三从四德这种妇人之见就大大被派上用场。

所谓的“三从”,就是永远服从,乖乖听从,什么都顺从;字里边的“四德”,亦译为无条件忍得,‘几耐’都等得,还有什么都得说‘得’。

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理论上来说根本不需要去顾及什么永远服从有完没完的,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最终底线与原则。朋友说,人穷志不穷,这句话字浅易懂,然而,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很大不畏去体会。往往可悲的是抱着宁可屈服,都誓死面对现实为依归。可见不是很多人都宁为玉碎,因为背着种种永远看不破的观念,各种顾虑及外界眼光造成了一种趋势,大家都举杯欢呼,来一个含笑饮砒霜……

很多人都会在事情发生之时保持沉默,因为确实如此,我们都相信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可悲还是感慨?老掉牙的教训啊,无奈就是那么的踏实。就因为山水有相逢之时,我们都把满腹的愤怒与不满都在上茅厕时对着马桶宣泄出来,而且还是自家的厕所,把门关起来,自己骂,自己爽!原因简单至极,因为如果在公众厕所扔炸弹,会掀起“公粪”!!!到时结果就不堪入目了。

友人说,事情无论多么的不可理喻,还是要催眠自己,把它列为圣经的一章。待事情演变成不可接受的地步,就把它从这一章圣经经文分成几节来慢慢消化。因为我们必须要有这种能耐,路见不平一声吼,吼完继续往前走……对不起,我还没有那么理智,我做不到!因为我是大情大性之徒,感性让我比较有归属感。

想起当初加入的意愿,真的除了引以为豪之外,想不到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拿出来虚荣一下。支持创新立异是他们的标榜,到最后却变成了他们的催命符。我不怕到处跟别人说它的腐败及管理的迂腐,是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让它继续误人子弟,造成更多人的不幸。如果还是有人问我,我还是会说:“从它那边出来的,本应都是原创,但可悲的是,你们将会渐渐变成盗版。”

呜呼哀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