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7年7月17日星期二

july day @ 七月天


七月天﹐是潮濕﹐是多雨之際﹐我都鮮少步出家門。因為討厭﹐濕漉漉的感覺﹐更厭倦撐傘的滋味。此時此刻﹐我坦然﹐獨自撐傘﹐是寂寞的。

那年的七月天﹐你還記得嗎﹖一把深藍色的傘子曾經與我們度過多少個下雨天﹖雖然傘子很小﹐可是﹐妳都不曾嫌棄它﹐因為妳說﹐唯有小小的雨傘﹐才能使我們的距離拉得更近﹐在冷冷的下雨天﹐才能以對方的體溫取暖。可是﹐妳都知道嗎﹖我﹐都為你而濕了半邊身子。這種感覺﹐不再冰冷﹐而是幸福的﹐這種付出﹐一直支撐著我們的感情。

一天﹐雨中不再見到妳的倩影﹐遠處仰望﹐只見白朦朦一片﹐與﹐站在雨中的我﹐和那把失去妳的傘形成淒美的畫面。一天﹐兩天﹐三天﹐我一直都站在同樣的地點﹐撐著同樣的傘﹐一天一天地盼望著妳的出現。每一個雨天﹐都成了我和雨傘的希望﹐同時也是我和雨傘的失望。日子久了﹐雨天也少了﹐雖然如此﹐我還在等待。

回眸﹐該換季候風了﹐天不再下雨﹐深藍色的雨傘﹐深深地被收藏在某個角落。它﹐慢慢地沉睡著﹐直到被雨季再度喚醒。明年的七月天與我有個約定﹐我﹐應該會缺席。

因為屆時﹐我可能忘了這把深藍色的傘﹐而撐著另一把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