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今年的生日願望~

今年的願望﹐我想要溫暖。

突然的變化﹐讓我措手不及﹐幾個月前的一通電話﹐讓我奢侈地想要得到溫暖。

她的身體狀況越來越讓人擔心﹐我終於鼓起勇氣問醫生﹐醫生說﹐她是末期。

我赫然﹐我想哭﹐雖然如此﹐我並沒有說出來﹐原因是沒有親人問過。

心中想要表達的﹐永遠都停留在這個文字倉庫﹐可能只有這樣﹐我才毫無保留。

她昨天又輸了三包血﹐我很心疼。

看著血液流向插著針口的手腕﹐明顯地瘀腫﹐是針刺過所留下的痕跡。

望著她的白髮﹐然後雙眼﹐然後嘴巴。她﹐真的老了。

她說﹐眼睛的視線開始矇矓﹐我很怕她會忘掉我的模樣。

她想要說﹐卻難以開口﹐一天比一天沙啞的嗓子﹐我發現﹐她開始用無力的手勢與我溝通。

她好像有很多話想要說﹐可是﹐看到她吃力的樣子﹐我阻止她繼續開聲。

她說﹐她都失眠﹐其實﹐她沒有察覺﹐她都在閉目休息。再說﹐失眠的﹐是擔心她的人。

那天﹐我望著她的臉﹐她累了。

她的眼眶雖然閉著﹐隱約中卻浮現著微薄的淚光。

她手中常常握著的一團面紙﹐隨時抹去不小心奪眶而出的淚珠。

今年﹐我要溫暖﹐要把得到的溫暖都帶到她的身邊。

我永遠愛著她~嬤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