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

1/2/2008 四時五十分

走了。。。
時間凝結在四時五十分。。
那天是零八年﹐二月的第一天。。。

想起那天﹐我一早就到嬤嬤所住的醫院。
我看顧她時﹐她在喘氣。。然而卻一直昏迷著。。。
護士替嬤嬤量血壓。。她說﹕“很正常”。。。

中午﹐我回到醫院。。。嬤嬤的氣息漸漸變弱。。她開始無力。。
所有人都哭了。。。大家都致電給親友。。說﹕“阿嬤不行了”。。
大家圍在床邊﹐都呼喊著嬤嬤。。。
她雖然沒有睜開眼睛﹐雖然沒有開口說話。。。。
然而﹐她的意志是清醒的。。。

我站在床頭邊﹐拿著手帕﹐擦拭著嬤嬤不斷涌出的淚水。。
我知道﹐她是不捨得我們。。她依然非常的辛苦。。在喘氣。。
我在她耳邊說。。。“嬤嬤﹐妳安心﹐妳放心吧”。。。當時﹐她是聽得見的。。。

看著她憔悴的容顏。。我不斷在摸她的額頭。。當時。。我是真的非常的心疼與不捨。。
兩種心情。。參差著複雜的思緒。。。凌亂。。卻不懂如何抉擇。。
心疼的﹐是看著她喘息﹐確無能為力。只是覺得她走了﹐會比較不辛苦。。。。
不捨的﹐是她萬一走了﹐我將失去疼愛我的嬤嬤。。。。
矛盾的心情。。。我知道我不能再自私﹐我希望天神會把她帶走﹐讓她好過。。。
讓她再也不用受病魔折騰﹐讓她安息。。。

這時﹐我們問嬤嬤是不是要回家。。。她好像突然回光返照﹐眼睛掙得非常的大。。。
我原以為嬤嬤可以看得見我最後一眼。。然而﹐她已經看不見了。。。
她的眼淚﹐依然不斷地留下。。

擦拭著嬤嬤的眼淚﹐我不斷地哄她說﹕“我們就快要回家了﹐我們回家過年”。
我不斷的告訴她。。
她的眼睛﹐慢慢覆蓋。。。
看著她的氣息慢慢變弱。。。然後慢慢寧靜。。。
我知道嬤嬤走了。。。她終於走了。。。
時間停止在四點五十分。。。

我現在祇想把它記下﹐因為我害怕哪一天﹐我會忘掉她的一切。。。
我要永遠愛妳﹐嬤嬤。。。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失去的亲人,就像风筝。
你越是拉紧着线条,他越是挣扎。

不要太难过,放开你的心,放开手心的线,让风筝随之飘去,让它飘去想要的地方。让他安息!

只要心中常常有嬤嬤的爱,她会知道的。
永远...永远...

kelly 说...

朋友 看了你这篇日志感触很深 你所经历的一切我也这么深切地经历过 一样在医院 一样的握着她的手 帮她擦眼泪 一样的不敢面对这一切 唯一不同的是我不敢记下她的一切 因为还没动笔我已经哭到不行了 曾经想把我和婆婆的十八年相处写成高三的毕业论文 可是就是没有勇气 没有让我停止伤心的办法 只能不断地用泪水和时间来释怀 也只有深信她会一直在我身边守护我 直到我离开人间的那天能与她再一次相逢
我想我能了解你的心情 加油吧 朋友 没有安慰你不要伤心 因为我知道那不可能 希望我们都能领悟其中的道理 “人生无常 珍惜身边的人”

銘年金日 说...

遠方送來的一份溫暖﹐我冰封的心好像開始慢慢融化﹐對失去的執著﹐也好像開始漸漸釋懷。

雖然不是什麼安慰﹐但是已足以把我的悲痛牽走。

謝謝你們。。。

匿名 说...

亲爱的,上次回去,还以为要跟你谈谈~
可是你,还是一样的笑得很开心,让我不忍心,提起~

这样的痛,我没有经历过~ 但是,我明白,也了解~

加油了~ 我相信,嬷嬷一定在天上,过得很好~

所以,你也要过得很好~ 知道吗?

銘年金日 说...

谢谢你,淑菱。你是最好的。。我一定会坚强!!大家一起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