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顺手关灯~

一个人漫不经心地流荡在寂静的午夜,
笔直的马路让我感到格外孤单,
车子停在红绿灯前,
街灯投射的影子好似在讽刺我的一切。

我不知什么时候变得异常高傲,
尽管笑吧!
我已经学会置之不理。

回家的路很短,
我却刻意地放缓着车速,
好让回程稍微拉长,
心问,
是心在逃吗?

收音机播放着我们的歌,
熟悉的旋律,
竟然可以让我暗地里慌了一番,
最终,
才明白自己已经忘了怎么哼。

是提示吗?
这种主观的思绪,
让我武断地摊开心中的双手,
放开怀抱果然不是客观主义者的专利。

到家了,
把门关上,
窗帘拉起,
灯,
顺手熄掉。
不知道我们的回忆能不能够像灯火一般,
也可以随手关上,
永远不会浮现?

然而,
我知道,
这沧桑还是会被翻出来,
只是这一天,
不知道会是何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回忆也许会随手关上的灯火而熄灭,但我们却常随手把同一盏灯又开亮。灯泡的热量足以灼伤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