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看破不说破~

我觉得我自己生病了,不是身体出现了任何问题,
只是,已经厌倦目前的生活方式,
每天双眼一睁开时,就已经错过明媚的日出,
接下来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的快,
一眨眼,又一天,原谅我的夸张陈词,
我不知觉地过得有多颓废就有多颓废,
晚上的时候,就从电话簿里,慢慢地,
一个一个号码往下寻觅,看看有哪一个朋友可以约出来打屁吹水,
每天都过得相当即兴,也让我发现原来我的生活方式只是不断地循环着。
生活的方式,是人为的。
我相信这。
原因嘛……

说了又说,可能是始终忘不了的那一段,
让我有借口把自己一次一次地弄垮自己的身躯。
我甚至很幼稚地对自己说,只要累了,就不会去管白天不会想的事,
因此,白天的我和夜里的我,有着很大的对比,
你的确可以说,我早上挂着那张笑脸,是硬硬被撕开的笑容。
我觉得我自己可以提名金钟奖,因为我的面具让我觉得自己很会演。
晚上,我觉得一班朋友出来打嗝,真得可以撇开恼人的不快,尽情放纵哈啦瞎说。
最近的我,很会掰,可能吹水让我的功力大增,成为全场最佳掰手了。

不值得啦,真的不值得啦。
一个朋友告诉我,她的好意是试图一言警醒梦中人。
可能我太过于熟睡,暂时还不能放下。
谢谢她的鼓励以及开导,虽然心里还很对不起她的说。
原因嘛,我坦言短时间内对我而言并不起任何作用,
毕竟不深不浅,显然有点难以抽身,
卡在中间的感觉,就像另一个朋友说的,
夹在中间,一事无成。

很痛苦吗?不会啦。
霎那的感觉,跌倒是一定的,
就是觉得她怎么可以这样,嗯,残忍?
也对啦,对别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我想一定有她的理由,可是无论什么理由,
对我来说可能皆不成立吧。
不是我绝情哦,
只是这种东西,根本就没什么理由可言吧!

很感谢,那个漫漫长夜,让我想了很多很多,
到今天,依然等不到,
突然,我觉得头顶上多了一圈光环,
我好像无意中,稍微看破了滚滚红尘,
看破不说破,
佛家说的道理,也是时候搬上抬来了。
既然已经明白了却,又何必划破面子,让自己难堪呢?
你说对吧?

4 条评论:

Jamie Chip 说...

虽然我不知你说着什么,但无论如何不要放弃哦,用心想想自己需要什么,加油哦!!!

爱丽丝 说...

可能我可说,我明白那种感受。不知我的感受,是否跟你的一样。痛,却真的不是很痛,但却可以用很久很久,很长很长的时间去想同一个问题。。“为什么??”。。显然知道了,明白了那个问题的答案,却不愿去接受摆在眼前的事实。不是不愿去接受,而是难以接受。有时,真的可以说世事无常,明明看下去是美好的,但可能自己也察觉不到,其实美好的背后是充满毒刺的。同一张桌子,可能随着时间的迁变,角色也会随之而变。很难明白,我说的是什么。也许我也不是真正了解。只能说,“时间,也是真的是遗忘的良药”,要真正放得下,真的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除非做到了“原来他不是那么的重要”。人生就是有很多的遗憾,重点是,别再让遗憾继续发生。人生也有许多后悔的事常发生,重点就是,别再让后悔的事继续发生,也尽量别让后悔的事在此时此刻发生。往往,就是错过了才懂得珍惜。也许,他不懂得你的好。也许只能对自己说,把机会留给懂得珍惜自己的人。一堆又一堆难懂的道理,也许,我真的自己也难以明白。只能说,朋友,永远记得,要替自己加油啊!!

爱在宁静海 说...

换我过来看看,
回忆也许比较美好,
过去意味着重来,
你现在该做的是将你的未来添色,
属于你的颜色,
活得更精彩吧...!!
加油...

銘年金日 说...

似懂非懂的道理果然不再重要了!因为它是真的不是我生命的全部。很感激大家的支持,你们的温暖,我收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