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放缓脚步~

今天的脑袋塞住了,灵感的泉源也不自觉地消失,
很想执笔写一些大家看不懂的东西,却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只好把现在这种空虚的发泄,凭着乱乱的文字传送,刻在这里。

今天可以说是很懒惰的一天,不不不,应该这样诠释,天天都过的很舒适。
生活的步伐放慢了,也许怡保还有这种好处,
从繁忙的城市,回到悠悠的山城,这个星期,过得很慢,却没有压力。
看到了一句话,很想和大家分享,

年轻时,觉得一天很短,一年很长;
人老了,觉得一天很长,一年很短。

对,这句话看似简单,却蕴含着很深奥的意义,
你懂吗?大家都是年轻人,我相信你应该了解这句话的含义吧?
常常听老年人说,尤其是公公婆婆,他们都说,哇,眨眼间又一年了。
是的,年纪大了,一年复一年,时间很快就会烟消云散,
相反的,一天却显得非常漫长,尤其是没有子女陪伴在身边的一群。

话讲开来,最近的脚步放慢了,三不五时就跑去亲近大自然。
攀山,越野,平原,这些绿油油的去处,差一点就被遗忘,
好久好久没有呼吸夹着绿草香的空气,
内心不由自主地有一种自豪的感觉,
活在怡保,真好。

拜别了繁重的课业,细细品味轻松的假日,
容易满足的我,这就是最大的欣慰了,不是吗?

3 条评论:

Jamie Chip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amie Chip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amie Chip 说...

哈哈。。。我也有同感怡保是最好的。。所以要好好享受这假期咯。谢谢你的鼓励,我知道时间能冲淡一切,你也加油哦,得空出来吹吹水咯!!!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