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現實與實際~

世界上有很多不知天高地厚的人。
有些因爲這個原因而成了千古流芳的英雄,
也有大部分因此而成了遺臭萬年的“狗熊”。

這個教訓很明確地成爲後人的指路明燈,
偏偏有些人就不以爲意。
無論身在什麽地方,
現實都教會了人要實際行事。

我常常說的一番話,現在要公諸於世,相信聼過的人也不少,
這席肺腑之言,既是:
“如果不能拒絕的話,就應該坦然接受,好漢不吃眼前虧,又何必逆來順受呢?”

說這番話的我,
並不是懦弱,並不是向勢力地頭。
做人嘛,
最重要的是懂得見風使舵,而不是一味的沖沖沖。
到了最後跌個焦頭爛額,
呼天不應,搶地不孁的時候,
根本就沒有人會憐憫。
到頭來得個兩手空空,又何必?

有些時候,
讓自己的嘴巴閉起,把自己的耳朵撐開,
聼一聼別人的見解,了解説話人的用心及出發點,
很可能我們會聽到不一樣的天籟之音,
今天寫這番話,
除了抒發自己的情懷思維,
更是要警惕自己,
現實,不輪到我來定奪。
實際,對我百利而無一害。

老人家常說:“做野死板板,成世聼撞板”(粵)
如果規規矩矩,我就不相信蒼天大老爺會刻意刁難。

1 条评论:

熊熊 说...

世上有很多种人,一种米养百种人。

有时会遇到不好的人,不讲道理,野蛮。。。有时会遇到好人。

觉得还是现实与实际比较好。

:)

你好,我是熊熊,要不要交换LINK~?我已LINK你了。

祝福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