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完全只是因为这是本能~

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人言可畏的时候,
那种一刀接着一刀完全不留情地刺进心坎里的体会,
坦白说,真的是非一般的痛心疾首,
奇怪,
最近我免疫了。

习惯了对于应酬式的哈拉,开始另一个没有自我灵魂的旅程。
很在意朋友的那一席话,却表现得毫无所谓,
可能真的看得不重吧!
我最近变得容易释怀,也许我觉得我修成正道了。
心底很不服气,却因一个心里的什么因素而忍声吞气,我想我大概接近看破红尘的境界了。
太压抑自己真实的情绪抒发了,而我却习惯了。

说得没错,我为人虚伪,我的确是心做事的人。
可是我并不至于工于心计。
我有些时候会发现自己太浮夸,
无奈,
那是生活上一种被逼得狗急跳墙,我无从选择而演绎出来的另一个我。

问题来了,有谁不心做事?
我有个朋友告诉我,
“朋友是要来利用的”
我对这番话前后有着很大的反应。
开始,我发觉说这话的人也太厚颜无耻了。
后来,仔细想想,我觉得这是一种生活,或者说生存会更贴切的一种方法。

看吧,我不知觉地有点认同的意识。
我很坏?因为我有这种想法?可能吧!
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并没有以偏概全的意思。
只是大家的呈现“朋友是要来利用的”方式有所不同。
“朋友应该互相帮忙”
“朋友应该要义不容辞”
“朋友是不多计较的”
“朋友就是一种依靠”

人呢,习惯美化自己认为好的东西。
扪心自问,将心比心吧!

我不会反对,因为这是一种本能。
我,无话可说了。

2 条评论:

Jooh 说...

其实利不利用是看你如何去诠释“利用”的意思。。

thomas 说...

利用,现实就是如此。当你越大时,真心就越难找,但还是希望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