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感慨萬千~

常常聽人說﹐生命是脆弱的﹐原本都不以為然的我﹐今天終於體會到說這番話的人﹐當時是什麼樣子的感覺。

昨天﹐我又步入怡保中央醫院﹐看著每個病患者﹐正在努力地呼吸﹐努力地活下去﹐我感慨﹐生命的確脆弱萬分。

其實﹐人浮于事﹐很多事情是不盡人意﹐然而﹐老天是生命的反對黨﹐雖然說奪走生命是老天的殘忍﹐可是﹐我們是不是能把它看成生死註定﹖﹖﹖不如意事十七八九﹐應該坦然面對﹐抑或被迫接受﹖

有些時候﹐我們就是有著無數矛盾﹐矛盾的同時﹐往往能看見事情的兩面﹐所以﹐當我們說生命是脆弱時﹐是不是也有人同時會說﹕“生命雖短﹐確燦爛斑斕”

看著被推進病房的病人﹐有的神色凝重﹐有的開朗展眉﹐無奈﹐樂觀的人﹐永遠是烈士﹐上天的俘虜。也許不然﹐然而﹐我只是在感傷。

步出醫院﹐一片藍天白雲﹐醫院裡面﹐一堆愁雲朵朵﹐強烈的對比﹐更看透生命的變化﹐時而無常﹐時而穩定。

也許﹐這一切一切﹐都已被生命說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