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我的自述~

我是一个普通得再也普通不过的男生,
过着一般人过着的生活,
也许比一般人更一般的生活程式,
上课成了可有可无,
有到签名,
缺席代签,
懒散就是天生的根,
我抱着能顺利毕业就谢天谢地的态度,
一路走到今天。
很颓废~

我不太迷信,
所以甭跟我谈耶稣,
也甭对我道神拜佛,
信仰对我而言纯属精神寄托,
不是大逆不道,
只是觉得神佛阿拉皆由心生。
家教就说了,
进屋叫人,入庙拜神,
神堂教堂照进,清香圣经握紧,
唯独没有机会踏进回教堂,看看可兰经。

求学是我目前唯一的任务,
不要问我毕业后会干些什么来着,
太远的事情我不想太早下定论,
我是比较属于活好当下之族。

我不是没有压力,
偶尔的失落,难免~
朋友都说那是过渡期,
也对啦,
那个没有尝过啊?

你们说的什么,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这种伟大的襟怀,
我父母也许给了我,
我没用着,
我不喜欢被未来束缚,
更不喜欢被过去牵引,
但是这不代表我没有人生目标,
目标太清晰,
人生就没有什么大的起伏,
然而平平无奇的,
却不是我想品尝的那杯茶,
傻孩子,难道你要坎坷的大道吗?
你说呢?
我只觉得,
跌过应该会比较深刻。
所以啊,
模糊,不代表失败,
我觉得朦胧的前景,
是一种考验,
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我的自述,
今天写到这里,
以后会怎样延续?
也许,是一个一个小小的故事拼凑的续集。
祝我,越活越精彩。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自述很特别

Niki 的空间 说...

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目标.
文笔好好哦.

銘年金日 说...

以前小学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写的第一篇文章,就是我的自述不是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