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释然吧!

看了朋友的一篇文章,我深思甚久,不禁想引用他的一行文字。

“我的文字功力严重退步”

看见他为此事黯然神伤,
我更是由衷自叹不如,
一度有思考过类似的问题,
可悲的是,它停留在脑袋的时间很短暂,
换句话说,逃避现实的精灵在主宰我,
造成一种心理偏差,总是觉得不值得为此芝麻绿豆小事伤身费神。

事实果真的如此吗?
有过一段时期,
强迫式地要自己交出一些没有“之乎者也”的篇章,
避开一些气息比较重的文字段落,
从而寻觅着最原始的味道,
这段日子一直持续到今天,
渐渐地,开始习惯。

自己把程度降低了,
后来发现,
原来没有要求,就是最大的要求,
用比较普通的文笔酝酿出来的朴素的文字,
原来曾经一度牵引着我的心,
文字的角色扮演永远层出不穷,
它可以装扮得很华丽,却也有另一种本领,让人不屑一顾。

细心品尝自己去年写过的一旧作
我想了很多,
这次,我看得很开。
相信我这位焦虑的朋友,也可以释然。

2 条评论:

深韩 说...

同学,果然还是最好的。我会尝试释怀的,还有阳光,还未绝望。

銘年金日 说...

想通就好。加油吧,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