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彩虹是必然的嗎﹖



從什麼時候開始﹐孤單變成必然的﹖我不懂﹐更不想去追溯原因。然而無限的寂寞依舊涌現﹐把小小的房間填滿﹐不留一絲空隙。

面對著周遭人兒深淵般難測的心理﹐我迷惘。下課後的我﹐就會飛奔回家﹐然後把門緊緊鎖上﹐將自己深鎖于一個人的空間裡。不知不覺﹐它演變成了一種生活公式。這些日子的累積﹐後來才醒覺﹐我的心靈一直都無家可歸。它被我遺棄在門外﹐被我放逐。它的流失﹐是我的寂寞泉源。是我這雙無情的手把它弄丟。。。

拉開窗帘﹐推開落地玻璃窗﹐從房中望出去﹐我突然覺得我變得非常的渺小。記得那個時候是早晨七時許﹐我在孤單中看到了天際的彩虹﹐從不知處劃過天邊﹐再落到另一個地方﹐彎彎的﹐朦朧的﹐隨著射透雲層的陽光﹐一閃一爍﹐猶如一幅畫﹐可是卻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陶醉我心。

最後﹐我依然沒有發現﹐當我把窗子打開的那一刻﹐寂寞已經靜悄悄地溜了出去。

也許孤單﹐真的不是必然。或許﹐只是我一時的不小心﹐把它封鎖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