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我和淑菱的夢 ~


深夜了﹐趕著趕著功課﹐心緒不知怎麼的﹐開始飄到淑菱的部落格來﹐看著好友寫的文章﹐一篇篇地﹐慢慢地翻閱著她的生活歷史﹐她的色彩點滴﹐發現﹐我原來在她的生命中﹐曾經留下了腳印。

橙樹林~曾幾何時﹐就是那橙色的樹林﹐在不斷的尋覓下﹐讓我隱隱約約看見綠色的葉。永遠長青﹐永遠不得凋零。就是這種朝氣﹐就是這種不屈不撓﹐讓橙色永遠代表生生不息﹐代表永恆的生命力﹐當然更代表我們不變質的友誼。

陳淑菱的文字﹐讓我看見生命無常﹐生命裡的禮物﹐生命裡的患得患失﹐更讓我看透珍惜目前的可貴。生命﹐對于我們來說﹐本來是一無所有的﹐唯有活得精彩﹐才能突現生命的價值﹐也許有著共識﹐看著周遭的朋友成功﹐看著一個個朋友圓夢﹐我們都感慨﹐為甚麼得賞所願的那一個﹐不是我﹖

感慨萬千﹐其中更不缺我們共同談過的大志﹐彼此都是麥克風前的烈士﹐彼此都曾是媒體的俘虜。可惜﹐追溯的途中﹐我脫水﹐你中暑﹐都半途放棄了。離夢想越來越遠的我們﹐今天﹐終於給自己的彩色生命留下傷痕。遺憾過去﹐遺憾未來不能實現的夢。雖然如此﹐夢最後還是沒有醒。

曾經一起上過無數的戰場﹐每人一小滴口水就把敵方來個片甲不留﹐一起歡呼﹐一起打氣﹐看著戰友愈戰愈勇﹐我們聯手的策略果然不同凡響。就這樣﹐我們一起儲蓄了連連的戰勣﹐傲人的表現﹐可惜﹐一切就象曇花一現﹐眨眼數年﹐今天已成回憶中一部分的小插曲。當時的澎湃烈志﹐昔日的攜手闖世﹐今日﹐從身上漸漸變得模糊﹐我們的勇氣﹐一個變質﹐一個貶值。

我們的眼淚﹐不曾下滑﹐然而心血﹐確流個淋漓盡致。心在淌血﹐漸漸地淹沒了一切的承諾。妳﹐開始放眼世界﹐為看透人心而努力。朝著新的跑道奔馳。我的新跑道﹐最近都鋪滿石子﹐頻頻絆倒我﹐似乎在考驗我的毅力。記得妳曾經告訴我﹐現實就是成就一生的元素﹐既然改變不了的﹐那麼﹐妳可以扶我一把﹐再為我祝福嗎﹖

今後的日子﹐大家都不曉得會變成怎樣。然而﹐能做的﹐就是看看妳的文字﹐想想一起說過的夢﹐也許﹐這樣對我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祝大家﹕~ 夢想成真 . 錦繡前程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