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7年8月26日星期日

我好想妳 ~


憶起剛出世的時候﹐她有力地把我抱得高高的﹐‘銘仔’﹑‘銘仔’ 的不斷逗著我笑﹐逗著我玩﹐想想﹐那個時候﹐她應該是個最幸福的嬤嬤吧﹗

年事已高的她﹐眨眼間﹐已有高齡七十二了﹐身體開始出現狀況﹐健康漸漸亮起紅燈警號。我﹐很擔心。

其實﹐她早已應該放下一切﹐過去﹐她真的揹負太多﹐雖然很累﹐卻從來不曾抱怨。不知堅強的她﹐暗地裡流了多少的淚﹐衣袖﹐沾過多少瀟瀟灑灑的淚珠﹖

好了﹐一路走來﹐打著五份工﹐省吃省喝的﹐帶大了四個子女﹐雖然不多﹐確是她的驕傲。記得她跟我提過﹐當時的爸爸伯伯叔叔姑姑都很乖。幾十年的含辛茹苦﹐最後還來了什麼﹖﹖也許她根本就忘了﹐她除了打五份工之外﹐她也是個全職的好媽媽。她也許忘了﹐我們是不是該提醒她呢﹖遺憾的是﹐根本就沒有人願意邁開第一步。

老了﹐往日最疼愛的﹐並沒有發現她漸漸消瘦﹐更不會替她分懮。老了﹐往日最憐惜的﹐今日並沒有讓她得到一絲安慰。她心裡﹐會怎麼想呢﹖而被疼愛的﹐要到什麼時候才肯回頭看看﹐這個最重視你的人。

雖然口中常常說不要緊﹐其實又是怎樣的心情呢。唯有站在最遠的知道﹐最近的﹐確一次又一次地讓她的付出貶值。

生日了﹐看著每個年齡相仿的﹐不是擺大壽的﹐就是子孫團圓。自己明明兒女健全﹐兒孫滿堂﹐偏偏自己的生日﹐就是那麼的孤單。孫子補習比吃飯要緊﹐工作收入卑微不易週轉。難道這些有的沒的﹐說得過去嗎﹖“老人家會諒解的”﹐這是誰捏造出來的借口﹖她要的不是一頓飽飯﹐只是單純地---團圓。羨慕別家﹖她說不在乎。她就是這樣﹐為自己度過自己的生日。開心嗎﹖她說日子還是一樣要過。

我就是有這樣的一個阿嬤﹐她總是有著說不完的故事﹐而我就是唯一那個聽故事的人﹐雖然她的故事不斷重複﹐可是每一次都那麼地生動。我帶著她的故事漂洋過海﹐最不捨的固然是她﹐沒什麼﹐只是覺得﹐我不放心。因為﹐沒有人﹐再也願意聽她把故事從頭到尾地敘述。我想說的﹐她以後還能說多少個故事﹖

阿嬤﹐我好想妳。妳一定要好起來﹐我再陪妳逛菜市場。

1 条评论:

mie >> princess of magic 说...

*pray* for ur po po.. hope she will get well fas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