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

曾經壞過 ~


“你知道他以前是個。。“歹仔”。。嗎﹖﹖”

很意外嗎﹖不會﹐我一點點也不會。知道與不知道別人的過去﹐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一個人如果過去揹負太多的罪孽﹐或者走過我們認為是錯的路﹐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們不是都在鼓勵人們要往前看﹐要放眼前方嗎﹖

為什麼偏偏人就是這樣矛盾呢﹖

一個人的過去﹐真的比現在更值得珍惜﹖對﹐我常說回憶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可是美好的東西就只存在好的一面嗎﹖﹖﹖難道壞過﹐就沒有值得回味的記憶嗎﹖我不認同。。。

問題涌出﹐我坦言﹐我不會介意一個人的過去﹐因為﹐如果拿走過的歪路來斷定一個人的人格﹐很膚淺﹐很沒襟懷。

忘了是誰常常告誡我們的嗎﹖包容別人的過去﹐就是要去接受他們的弱點﹐再發掘他們的優點。都忘啦﹖

我有個問題﹐為什麼人往往就只記得別人的壞﹐然而﹐別人的好就會被忽略了呢﹖人都是如此善忘于他人的優點嗎﹖我需要一個答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