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两仪,四象,八卦,十全十美~

星期五,我一如往常的,五点半就准时显身在LT Foyer。

[不好意思哦,我们今天的场给跆拳道和社交舞小组的拿去了,真糟糕!] 主席albert对我说。

[那我们该去哪里练呢?]

[那不如我们去湖边咯!可以吸尽天地灵气,空气新鲜之余,环境优美,耍起来也特别有劲!]

[好好好,那就走吧!] 我其实蛮喜欢这个决定。

我回答后就跟大队,浩浩荡荡的向学校后面的人造湖走去。
一路上,我还是静静的,因为毕竟还是第三次来混,不是很认识彼此。低调点比较好~

[好,大家先热热身,等一下再开始。] 师父开口了。师父是一位中国籍学生,身手很不错。

[好,大家先来画100个正前圆] 过了一阵子,师父要大家开始运气。

[你,叫什么名字?来了几趟还不懂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志铭]

[好,志铭,放松点,太极拳讲的就是松,跟普通外家拳不同,我们是运用身体里的气,不是用死力。] 师父开始给大家说教了。

[好,现在画100个反前圆,要全体放松,跟着呼吸节奏。] 师父说画圆是为了养身体里的气。

[太极讲的是阴阳,这边太阳,这边太阴,只要气用得好,阴阳相助,就能发挥最大的内力。] 师父讲到好像很厉害。

[开始画左侧圆。手指要向前,手掌要微曲。] 师父很认真的,一个一个去检查指导。

虽然不是很多人,可是就是贵精不贵多,大家都很用心,这是很难能可贵的。大家一小班,有说有笑,我想我很快就可以插一把嘴了,大家都是抱着想“学有所成“的心态来学太极拳,积极不在话下。只是突然间~~~

[师父,等一下是不是要画右侧圆啊?手很酸哦!] 一位学徒问道。

[当然咯!想当年我一天要画几千个圆。大家继续画,不要怠懈哦。]

大家就在画圆,由很大很美的,越画越小,哈哈,我们真的教而不善。刚刚还说态度积极,情况有点出入了。

**********

[现在开始站桩。] 师父好像一刻也不让我们停下来。

[我知道手很酸,可是要坚持,现在不要去想你的功课,不要去想任何东西,放松点。所谓站桩,第一可以修身养性,第二可以保家卫国。可是,世界很太平,保家卫国暂时就不必了。哈哈!] 有些时候师父也很幽默。

[上一次教大家杨家太极的第一式,起式,今天我们要学太极第二式和第三式。]

[师父表演一下,表演!!] 我们开始起哄。

[看着,太极第二式,左右野马分鬃,再来,第三式,白鹤亮翅,看懂了吗?来,大家一起做一次。]

**********

我们就是一直耍,一直耍,到七点左右,回家煮饭,然后休息。

对了,我开始学太极,不是因为受到电视剧《太极》影响,只是学校刚好最近有太极班,我趁空挡想说好好修身养性,就学一门内家拳。说真的,太极讲究刚柔相济,我想我有一段时间要好好学习了。

老话说得好:[练武不练功,到老一场空]。大家要好好画圆,不要偷步了。加油诸位!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一个太极~
我也要学拉!
下次回来教我!
嘻嘻~

銘年金日 说...

你说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