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内心回响~

吃饱饭后,拒绝了朋友的好意,然后处理了一些事情之后,我独自慢慢步行回家。

我仰首望着漆黑的长空,眼眶把我能看见的星星都锁在一起。
漫漫长夜,我步行在回家的路上,
一边抬头望向寂零的星空,我忽然有着说不出的感慨。
原来不知不觉中,我已在这片曾经陌生的土壤上活了接近两个年头。
自小就不曾有过的念头,不曾相信这是我离家直奔的地方。
我好久没有思考过类似的问题,觉得脑瓜越来越不重用,开始有点转不动了。
机会来了,独自步行在路上,身边闪过一棵又一棵的大树,
我脑袋开始一边想事情,另一方面细数着一盏接一盏跨越头顶的街灯。

[我是怎么啦?]
[不懂。]
[我怎么可能不懂呢?我是我耶。]
[对啊,真懊恼哦,连自己也搞不懂自己。]
[我说,我该怎么办才好呢?]
[嗯,不怎么办啊。就这样。]

内心的对话,我一句一句重温着。
十分钟,到家门口了,我还是思索不出,最后该有的答案。
在推开大门之际,我回头再次望望星空,
我嫉妒它,为什么它如此辽阔,可以装无数颗奋力闪烁的星星。
然而,我的内心一样犹如深渊,却容不下一个简单的答案。
以往堪称潇洒之士,原来还是有消逝的一天。
最后懂了又怎样,它始终不是我要的东西。

突然,好想回家。

2 条评论:

匿名 说...

y so down??
act i feel bad oso lately...haiz...
gambateh oh!!

匿名 说...

我想这种感觉应该是彷徨吧!

游子常常都会这样。

有时很享受在外头的生活,但最终我们的心灵都会想要回归家园。
你现在的所在位置和家乡的地标...还夹着南中国海。隔海依恋乡思。。。

我们就像浮萍一样,在水面上漂流,但是根还是紧紧的扎着最初我们发芽的那块土地。

我们有家,幸福的家;
我们有朋友,爱我们的朋友,
可是心却在游荡,是吧?

其实和你一样茫然。白天的我常常到处哈拉;夜深人静,我却把自己埋没在虚拟的网络世界。

志铭,如果一切允许的话,回家充电去吧!
如果真的没办法,就当作是个过渡期吧!


心情很糟的时候,想想还有像我这样的朋友!!

今天来咖啡添坐了好久。。。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