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心 . 流浪

[不要怪我,对不起]

[
我,真的很傻,很傻]

那一年,那个傍晚,那个草场。
我甩开她的双手,同时也把她推开,
我强忍泪滴的力量,开始让我双手微微颤抖。
这一次,我真的推开了她,虽然不是很用力,
可是这次我觉得已把和她的距离推得很远,很远。
以往就算有多么大的误会,我都不曾放手。
因为我知道,爱一个人,就要包容。
包容她的错,她的不关心,她的不体贴,
还有她的过去,接受她的习惯,她的一切。
无论对方再怎么错,
只要她的心还是我的容身之处,
一切都也不再重要,都不再需要解释。

然而,她的心突然遗弃了我,最后,还残忍的祈求我的原谅。
一霎那,我觉得我再也没有资格,要求停留在不再属于我的地方。

我坚决,这次,我会让她离开,
这决定,换来我的心没有了去处。
它开始漂流,第一次,被人遗弃,第一次,知道什么是孤单,第一次,尝到了分手的滋味。
对自己的心忽然变成流浪汉的事实,
突然间不知怎样接受。
我有点错鄂,更有点彷徨。

今夜,我突然忆起过去这一段,
我重温,一起笑的每个日子,体会着被你躺到温热的肩膀,看着我手心被你泪水滑过的痕迹,
宁静的夜,夹着平静的思绪,加上隐隐颤抖的心,这感觉,是不是叫做心痛?
很久的事情了,以为会不再有机会尝试这种感觉,
多了出来的枕头,没有了你头发的气息,房子里,也没有了你的声音,
这些日子,很孤独,更不曾习惯。
今天,疼痛又涌至而上。
点了火,喝了杯,想停止无止境的思念,却有股无能为力。

只记得,那个傍晚,
她的背影在灯光下渐渐拉得细长,慢慢融入泊油路的颜色,最后消失。
剩下的,只有我和那一颗淌血的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