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你洗澡了没?

今天洗澡,一如往常,把毛巾挂好,开始冲凉。
首先,我会洗头,把洗头液挤出,开始按摩头皮,擦洗头发。
大概一两分钟,才把泡泡冲掉。
然后,挤挤沐浴露,把身体洗干净。那感觉,真的很舒服。
过后会很顺手的挤洗脸霜,把微油的脸洗至干净。

突然想起了跟妈妈电话中的谈话,在花洒底下呆呆地发了三分钟的白日梦。
回过了神,我糊里糊涂的,以为自己刚刚踏进冲凉房,把刚刚的所有步骤,由A到Z,再做了一遍。

当我回到房间时,我方恍然大悟,原来沉思,可以让人如此忘我。
不过,我还是很享受,当跟妈妈聊起这件事时,我还是会忍不住会心一笑。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体会到了人生在世的一大道理,
这所谓的道理就是,其实洗澡,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一天的疲劳,累积的压力,就在猛水洒下之际,都可以统统都冲走
其实我身边的朋友冲凉(我没有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冲),匆匆两三分钟就了事。我觉得很惋惜。

工作已经很忙,吃饭要点快餐,驾车也要捷径,搭车要找快铁。
人生就是这样匆匆忙忙的过。
这种生活方式也许不是必然的,可是却往往可以从当下的白领身上看得见。
如果从白昼到黑夜都如此奔波,那么,停下节奏,让自己享受一个温暖的洗澡,会不会太过分?

我看啊,或许哪一天,冲凉会成了一件奢侈的事。
抑或那个时候,我们才会感恩,原来洗澡,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哦,对了,你洗澡了没?

4 条评论:

小东 说...

上个星期我嘟系冲紧凉发梦
结果又重头再冲过先发觉
原来自己先前已经
洗过头同冲过身嘎...

銘年金日 说...

原來都係咁蒙查查~~~

匿名 说...

还没有洗哦~看了你的部落格后就要去洗了。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吃饭会变成吃药丸,专门补充营养的的药丸。那就连吃饭的时间也省下。

銘年金日 说...

这一天,也许会到来也说不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