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有的没的~

放下手中的笔记,远离电脑座,走出十六度的房间。
天亮了,这里比怡保更早见到曙光。
这里没有公鸡啼叫,四处在天刚亮时就开始掀起人流。
有一种说不出的不习惯,却矛盾地夹着一股心底的适应感觉。

摸过绿叶上的晨露,昨晚一定是个寒风夜。
看着路上缓缓行走的流浪狗,无精打采的,好似刚受了寒冷的侵袭,怪可怜的。
等一等,我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这种流浪狗有这种怜悯之心的啊?
我其实是个蝎子心肠的,因为我曾经赞成扑杀流浪猫狗。

推开了铁门,准备出门,
我贪心地吸了一大口空气,空气中依稀含有昨晚的烟霾味道,
奇怪,早晨的空气不是清新的吗?
森林又再度燃烧啦?还是开芭燃烧?不管了,反正就是空气污染。

我跳上车子,车子往菜市驶去。
路上,我们谈卫斯里,提到释迦摩尼,谈至主耶稣,先知穆罕默德,满天神佛,一一请出。
吃了一盘炒米粉,喝了一瓶热豆浆,再买了几块娘惹糕,
要回家时,顺手买了一块钱“大白兔”,可是老板给少了我三颗。

明天又有新的挑战,我已经在做准备了。
现在嘛,写了一大堆有的没的,我想是时候充一充电。

中午才把我叫醒吧!

1 条评论:

书香女孩 说...

呵呵~你的有的没的反而让我们感受到你的生活:自然而不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