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3月9日星期日

路边的故事~

那天经过怡保的行政地区~Greentown~
无意中发现,原来在这个城市中,还有着这种东西的存在。
高效率的办事地区,这种东西的出现,形成的对比,又有多少人能够体会?

记得以前还小的时候,每当家人一泊车,我会第一个囊着要投硬币。
虽然不够高,但是还是会吵着家人抱我。
把两毛钱握在手里,体温把它的温度升高,一枚不够,两枚,不够,三枚。。。

我喜欢硬币落下的那一刻,机器所发出的声音。
仿佛在告诉我,时间倒数已经开始。
纵然,时间在慢慢倒退,每一分每一秒亦渐渐流逝。
现在回想起,我忽然有个感想,
时间,原来是可以买的,而且一分钟只售一仙。
也许,事实不是那样。
然而,我觉得我还是有资格可以随心所欲,虽然,幻想都只限于在自己的世界里。

有的人泊车,一泊就是大半天,时间到就要投钱,
买时间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一天工作八个小时,就花了四块零八毛。
另外,有的人泊车,也许只是三分钟,时间未到,就离开泊车位了。
反之,原来送时间的人,也不少。
也许这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然而,感慨这东西,就是从生活的小插曲中发掘。

长大了,周围的事物也慢慢改变,时过境迁,泊车投钱,已经慢慢被淘汰,
固本泊车的方案一推出,街边的投钱表一个接一个被“连根拔起”。
一样的,买时间的人增加了,不一样的,送时间的人归于零。

我怀念,投钱表屹立的年头,
所以,我希望保留,怡保路边仅有的沧桑,
买时间故事,送时间的典故,让它延续吧!
我不要在我的岁月里,它只是纯粹路过。

3 条评论:

匿名 说...

KL也有很多这些机器, 不过也越来越少,只有在旧街坊才看到。

銘年金日 说...

原来还不至于全军覆没。。哈哈!在英国还过得好吗??

匿名 说...

哈哈,吃得饱,睡得好。非常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