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rek@ocmaster ~

我的照片
怡保, 霹靂, Malaysia
喜欢炫耀寂寞,喜欢陌生拥抱,生人勿近,要不彼此沦落……

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苦的,不一定难喝~

今天,我朋友给我尝试了一种新口味的无糖白咖啡。
从包装就看得出,这个制作咖啡的,很有心思,
于是我就抱着满怀的希望,期待着这一杯咖啡的味道。

可能只是小事一桩,然而却足以让我雀跃。
当包装打开的刹那,闻到的,是一阵淡淡,却很踏实的咖啡香,
滚水一下之际,杯子里洋溢出一层一层的泡沫,大大小小,忽浮忽沉,特别夺目。

我加冰了,泡沫消逝了,颜色也随之而淡,
尝试了一口,入口甘香,总是觉得它很苦,但是却一点也不涩。

突然感慨,其实,人生就像一杯咖啡,
也许,刚开始会觉得很苦,活得很艰辛,有种让人喘不过气的感受。
其实,就像这杯咖啡,在入口那一刻一般,试问又有谁没有苦过?
就是苦过,才能体会入喉那刻的甘香。这种感觉,是幸福,是可遇不可求的。

抑或,这是一个很以偏概全的想法,
回头想想,如果只执著于甜甜的咖啡,生命就会平平无奇,没有起伏。
大家甘心,生命这场戏,就这样默默而终吗?我不甘心。

我们到这世上时,是空手而来,走的时候,也是空手而去,
既然都是活着,我们该选乏味的剧情,还是演起伏的戏份?自己选择。

今天的心得:
甜的,不一定好喝,苦的,不一定难耐。
因此,跌过,才能更精彩。

3 条评论:

momo 说...

有时,简单就是幸福

orangejungle 说...

白咖啡,可以让我觉得离家不远~
而我,却还是不会选择它~

突然,很想你~

然而前几天打电给你,你的声音,对,是你的声音~ 却感觉,不是你~

事情会过去的~
我们来了Pillow Talk,怎样?

^^v

銘年金日 说...

奉陪。。要说话算话哦!~~